连云区| 娄底| 乌什| 苍南| 苍山| 施甸| 稻城| 五峰| 新源| 丰镇| 浏阳| 新和| 张家港| 镇巴| 澄海| 剑川| 喀什| 宁海| 辽阳县| 思南| 麦盖提| 寻乌| 台安| 辉南| 兴文| 贡嘎| 雅江| 岳阳县| 封丘| 建湖| 即墨| 临潼| 吉水| 陇川| 恩平| 南充| 广水| 肇庆| 云阳| 彭阳| 奇台| 安图| 垣曲| 宁远| 临夏市| 安国| 廉江| 平江| 津市| 定南| 农安| 容县| 北戴河| 公安| 乐昌| 太原| 镇宁| 永昌| 揭阳| 光泽| 元阳| 禹州| 张家川| 涿州|
> 国际要闻 > 时事快报
军事 | 评论

科技網絡公司紛紛布局 區塊鏈“爆款”應用離我們還有多遠?

来源:环球网 作者:李司坤
  • 手机看新闻
原标题:缅甸反华媒体大佬遭拘捕 多次发布不实报道抹黑中国
百度   原标题:中共中央举行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 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 李克强主持 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出席 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(记者吴晶 黄小希)中共中央1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,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。

  【环球时报驻缅甸特约记者 李司坤 鲁同】11日下午,炒作高官“天价名表门”事件的缅甸《十一新闻》集团总裁丹图昂及总编吴伟漂因涉嫌诽谤,违反缅甸《电信法》,被捕入狱。

  6日,《十一新闻》刊登其总编吴伟漂编写的消息,声称“某行政官员所戴手表是价值10万美元的百达翡丽名表,且该表为一名涉毒案富翁获释后所赠……这让日均工资只有2.5美元的缅甸老百姓情何以堪!”该消息突出名表价格与该官员月薪(2500美元)之间的悬殊反差,引发缅甸舆论一片哗然。该消息虽然没有指名道姓,但从字里行间推测出矛头直指仰光省行政长官吴漂敏登。《十一新闻》总裁丹图昂还在脸谱上持续炒作此事。

  吴漂敏登及所在政党民盟立刻作出回应。民盟中央执行委员吴温滕亲自出面为其辩护,称“吴漂敏登所戴手表并非百达翡丽,而是价值300万缅元(约合3000美元)左右的劳力士表,且非所谓涉毒富翁所赠,而是由其妻子所买”。11月9日,吴漂敏登专门就此事举行新闻发布会进行澄清。吴漂敏登还宣布控告《十一新闻》诽谤罪。按缅甸《电信法》规定,任何人若利用电信网络恐吓要钱,或损害声誉,或命令做事和威胁,将被判处不超过3年的监禁,或被罚款。

  缅甸政府多次在公开场合呼吁媒体报道要基于法治精神,遵守媒体道德,体现媒体的职业素养。但丹图昂及其创办的《十一新闻》,号称以“针砭时政,敢于说话”深受缅甸民众欢迎,却多次发表断章取义、竭力抹黑中国的新闻,其中包括中国在缅大型项目如中缅油气管道、莱比塘铜矿项目、密松水电项目等,在当地造成极大负面影响,无形中使中资企业蒙受舆论及其他方面损失。此外,《十一新闻》不实报道居多。2014年9月,缅甸大学生登山者在攀登缅甸第一高峰时失踪,中国蓝天救援队赴缅救援,但在《十一新闻》的报道中,蓝天救援队被描述为“一支缺乏专业登山及救援设备的队伍”,最终因未能完成任务被送回中国。当时,同时参与救援的缅甸THOO 基金会发声表示,并非如《十一新闻》所说那样,事实是各方均在全力搜救。

  有缅甸分析人士称,丹图昂及《十一新闻》在缅甸舆论界早已劣迹斑斑,缅甸外国记者俱乐部许多成员对其感到不满。《十一新闻》对中国的报道很尖锐,甚至带有强烈的舆论导向性,被缅甸民间称为“反华急先锋”。其实,《十一新闻》背景复杂,既有缅甸国内政治势力,也有国外背景。据称,《十一新闻》表面上的合作机构主要是泰国《民族报》,但其背后的真正金主是日本财团。日本相关财团通过培植缅甸代理人,将代表日本政治及经济利益的声音发出去,不断影响缅甸民众的思想。

news.sohu.com false 环球网 http://world.huanqiu.com.xagdly.cn/exclusive/2016-11/9672140.html report 1239 【环球时报驻缅甸特约记者李司坤鲁同】11日下午,炒作高官“天价名表门”事件的缅甸《十一新闻》集团总裁丹图昂及总编吴伟漂因涉嫌诽谤,违反缅甸《电信法》,被捕入狱。
(责任编辑:郭彪 UN832)

相关新闻

相关推荐

数字之道

热门图片

我来说两句排行榜

2121
揭开“全能神”邪教真面目:邪说蛊惑 戕害社会-搜狐 []
10
亚运会男足中国队小组积分榜-搜狐体育 []
30
人民日报起底邪教“全能神” []
1
高清:恒大5-0建业 塔利斯卡轰世界波跪地指天-搜狐体育 []
1
詹姆斯“逐梦好莱坞”的幕后:盛情难却的魔术师、矛盾的科比球迷以及最艰难的道路...-搜狐体育 []

客服热线:86-10-58511234

客服邮箱:kf@vip.sohu.com

百度